饭后八件事最谋杀健康(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27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饭后八件事最谋杀健康

  大家都知道饮食不健康可能会引发可怕的病症,但往往忽略饭后的一些小习惯,殊不知,这些不起眼的生活陋习,很有可能成为你健康的致命“杀手”……

  凶手1、饭后吃水果

  很多人都喜欢饭后吃点水果,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到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消化。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凶手2、饭后饮浓茶

  饭后喝茶,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的消化。另外,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饭后喝茶,就会使胃中没来得及消化的蛋白质同鞣酸结合在一起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淀物,影响蛋白质的吸收。茶叶还会妨碍铁元素的吸收,长期如此甚至能够引发缺铁性贫血。

  凶手3、饭后吸烟

  饭后吸烟的危害比平时大10倍!这是由于进食后的消化道血液循环增多,致使烟中有害成分大量被吸收,损害肝脏、大脑及心脏血管,引起这些方面的疾病。

  凶手4、饭后洗澡

  饭后洗澡,体表血流量就会增加,胃肠道的血流量便会相应减少,从而使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弱,引起消化不良。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