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吃月饼讲究多(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03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秋佳节吃月饼讲究多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举家欢庆,万家团圆,一边赏月一边品尝月饼,其乐融融,在精神和物质上都是一种极美好的享受。但是,吃月饼还有些讲究呢。

  吃鲜莫吃陈。

月饼含脂肪较多,存放过久,容易发生变质。新鲜月饼圆正饱满,感观好,鲜味浓,味美可口。陈月饼油脂已氧化酸败,失去原有风味,甚至产生一种令人不快的“哈喇”味,最好是现买现吃。

  吃少莫吃多。月饼含油脂、蔗糖较多,过量食用会产生滑腻感,易致胃满、腹胀,引起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血糖升高。老年人、儿童更不宜多吃,否则会引起腹痛、腹泻或呕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