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月亮来一个美食约会(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47  广州日报

  想当年李白的最大愿望是:举杯邀明月。来到今天,咱们好歹得比老祖宗有点进步,所以我们不邀明月了,而是直接请月亮来入席!找个一览无遗开阔地,没有高楼大厦遮月,没有大树高墙挡月,正面看全裸月光,让月亮全晚在我们面前运行,陪我们狂欢一整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雪蛤木瓜煮北极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鲜扇贝手卷

  和月亮排排坐

  赏月开阔地:草坪泳池伴月影

  提起赏月,大家通常会想起的是江边,其实五羊新城的凯旋华美达酒店也是赏月好地方。菜式价格在星级酒店里也不算贵,也不像一般中餐厅般嘈杂,正好过个清净中秋节。

  青叶庭在酒店的一二楼,落地窗外就是一整块平坦如镜的超大草坪,无遮无档视野开阔,可以看得到月亮在天上悠悠而行,几乎伸手可揽。蓝盈盈的泳池宝石般在月色下闪烁着微光,时不时有身材超好的老外来游泳,搅得一池碎月熠熠,从他们身下纷纷跌落,真是上有明月陪坐,下有帅哥养眼,活色生香得紧。

  不过既然记者建议大家来这里赏月,当然不仅仅是叫大家来干过眼瘾,这里的大厨是出身自老胜利宾馆的金牌大厨,一手地道广府厨艺引得周围的商务高层天天来报到,所以二楼的VIP房间经常都是爆满的,而大师傅就晚晚在厨房里忙得脚不沾地,幸好侍应们服务够殷勤,叫人不觉得上菜时间有点慢。现在临近中秋,大厨就特意推出一系列的当造海鲜菜式,让大家不用一定要啃围餐那么闷。经过一轮菜式大测试,一致觉得全场总冠军是樱城米炒大肉蟹,不光是因为它的做法市内少见,还因为它的好心思!一向以来肉蟹都是拿来做粉丝煲的多,偏偏这里的就用炒饭来配,预先用鸡汤和脊肉煲的浓汤把肉蟹焖熟,再用蟹焖出的蟹汁和蟹肉一起炒日本樱城米,蟹汁蟹膏包裹着每粒饭,啖啖都是肉蟹精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