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年轻开一张健康处方(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17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给年轻开一张健康处方

  变老,是人生不可逆转的事实。不过相对于身份证上的年龄而言,我们的身体和思想年龄却可以跨越自然规律,前提是保持正确的饮食、良好生活方式和坚持锻炼。不妨看看下面专家开出的年轻处方吧,也许我们无法阻止年龄的增长,但却有能力保持身心的年轻。

  没人能够阻挡岁月的步伐,但如果你能意识到身心衰老之快,意识到年老会引起的各种疾病,也许延缓衰老会比你想象的要容易得多。好的基因可以让人不那么容易变老,如果你的父母非常长寿而且健康,你也很可能会如此。但专家说,这种几率只有2 5 %,更多的还取决于你的生活方式、你的运气,当然还有一些显而易见的事,比如不抽烟。

  专家们不再认为,人衰老和死亡只是因为基因的时间到了,日常生活中我们身心所受的损伤也是其中原因。这些伤害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种副产品,污染、紫外线照射、抽烟等,都会使人体产生一种自由基,这种分子会损坏我们的D N A细胞,是我们衰老和生病的重要因素。不过,让人欣慰的是,我们的身体也有精密的生理结构,使我们能够自我修复这些伤害,并保持身体机能的有效运转。所以,要长寿和健康,你要做的就是把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尽可能地保证身体这架“机器”正常有效地运转。

  有很多疾病是人体老化机能衰退引起的,任何人不能避免。以下,专家们开出了更详细的处方,阻止我们变老的步伐,使我们远离5种最易因年老而引起的疾病:心脏病、中风、

糖尿病、骨质疏松症和癌症。

  名人感受分享

  简·方达

  我家有手举哑铃和运动单车,而且我还经常跑步和打

网球。我很喜欢运动,这让我感觉充满活力。

  简·西摩

  我对自己的状态感觉很舒服。我尽量做正常的事情:我很少吃红肉,我不抽烟,偶尔喝少量的酒,而且我每周都进行锻炼,孩子们也有助于我保持年轻的心态。

  靳羽西

  我保持年轻状态的常规做法:注意自己的饮食;通过运动来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医生保持良好的关系;服用维生素和其他营养品;注意缓解压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