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梦想的回味 法式鱼卷(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51  扬子晚报


法式鱼卷

  原料:

  鱼肉250克,鲜芦笋50克,蘑菇25克,洋葱10克,胡萝卜10克,荷兰芹15克,青红甜椒10克,白酸葡萄酒50克,精盐、胡椒粉各适量,白沙司200克,精盐、胡椒粉、黄油、牛奶各适量,青豆少许,土豆泥250克。

  

美食做法:

  1、将土豆泥中放入黄油、精盐;胡椒粉、牛奶;青红甜椒各取两个洗净,去蒂,切象眼块;青豆煮熟,备用。

  2、将新鲜鱼肉片成10厘米长,5厘米宽,0.5厘米厚的片,用刀尖将筋挑断,加适量精盐、胡椒粉、柠檬汁、

葡萄酒拌匀,腌制入味。

  3、把洋葱、胡萝卜去皮洗净,芹菜去筋,将洋葱、胡萝卜、芹菜、红甜椒,蘑菇、鲜芦笋都切成5厘米长的粗丝,分类放好。

  4、将腌上味的鱼片平铺在案板上,将各种蔬菜丝取一点。横码在鱼片一头,然后卷起来,要卷紧,用牙签插住。

  5、在平底锅内加水,水深应漫过竖着放的鱼卷,加入柠檬、葡萄酒、洋葱、芹菜(边角料)、精盐、胡椒粉共煮,水开后,锅离火,立刻下入鱼卷,接着用大火将水烧开,熟后装盘,用土豆泥挤出花样点缀。

  6、在白沙司中加适量煮鱼的汤,放火上,加适量柠檬汁、葡萄酒、精盐、胡椒粉调好口味,放入蛋黄,调匀后过罗,烧开后浇在鱼卷上。

  7、将切成象眼块的红甜椒、煮熟的青豆,摆在土豆泥上点缀。

  特点:色彩美观,鱼肉鲜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