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饼时喝茶可解油腻(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15  新华网


吃月饼时喝茶可解油腻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各式各样的月饼悄然上市,如何选购、正确食用月饼呢?

  在选购月饼时:一看外观。月饼应大小均匀、周正饱满。广式月饼表面呈浅棕色,立墙为乳黄色,蛋浆涂抹均匀,且图案标有厂名和馅芯。京式月饼无图案、品名。如自来红面皮棕黄色,不光秃,不生不糊,不跑糖不露馅。

  二闻气味。质量新鲜的

月饼,能散发一种特有的扑鼻香味,如果是使用劣质原辅料制作或存放时间较长的月饼,则会闻到一股异味或哈喇味。

  三是品尝。月饼皮有油皮、油酥皮、澄浆皮和京广皮四大类;馅芯又分为炼馅、炒馅、擦馅三个类别。质量低劣的月饼不仅皮馅坚韧没有酥松感,往往还会有一种苦涩味。

  据介绍,吃月饼时若佐以清茶,一则可解油腻、助消化,二则可细嚼慢咽,增味助兴。一般来说,吃咸月饼以喝乌龙茶为好,吃甜月饼以饮花茶为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