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味蕾体验一次美食之旅(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47  广州日报

  秋天是一个旅游的好时机,美食、美景、美色,染上秋天色彩的风景总是显得那么的风情万种……当我们用脚行走,用眼睛观赏时,不要忘了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器官——舌头,在欣赏着美丽风景的同时,我们的舌头可不能闲着,国庆来临,让我们把时间交给火车和轮船,把味蕾交给美食和美酒,背上背包,在旅游的过程中品尝生活之美。无论是在南欧享受阳光沙滩,在东南亚感受海洋椰风,或者是到北欧欣赏湖光山色,释放心情,都别忘记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珍贵食材,用一次饕餮的旅行来好好地宠爱自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英国博物馆门前广场

  推荐1 沙巴:米酒鸡

  旅行日志:

  第一天 香港—文莱—沙巴

  第二天 沙巴

  第三天 沙巴—文莱

  第四天 文莱

  第五天 文莱—香港

  推荐旅行社:东莞国旅

  踏上马奴干岛的一瞬间,我们就好像进入了一个干净洁白的天堂,粉白的沙滩、清可见底的海水、五彩缤纷的珊瑚交织成一个热带旅游天堂。

  在沙巴,马来西亚特色的美食也千万不能错过。沙巴的海鲜在马来西亚全国闻名,这里有很多物美价廉的大众化的海鲜餐厅,除了清炖鲜筍、柠檬汁煨鲜鱼,千万不要忘记尝试本地著名的打拜米酒,米酒鸡是当地很受欢迎的菜肴,此外,梭多、斗亚兰面、鸡饭鸭饭、叻沙、牛杂、罗惹、牛骨汤或椰浆饭等都是具本地特色的菜,一定能满足你的胃口。  

  推荐2 济州岛:生鱼片

  旅行日志:

  第一天:香港—仁川—济州

  第二天:济州

  第三天:济州—首尔

  第四天:首尔

  第五天:仁川—香港

  推荐旅行社:东莞中旅

  济州岛,这个蜜月胜地,几乎在所有的韩国爱情文艺片中都出现过。这里是生鱼片的天堂,还盛产猪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猪肉烤起来格外香,千万别被厚厚肥肥的外表吓倒,这要用生菜叶卷起来大口大口地吃。在海边有搭起来的棚子,还有卖米酒的小摊,那种用碗盛的香甜的米酒,是要就着店家给你的一小碗泡菜吃的,让人至今回味。

  推荐3 越南:河粉春卷

  旅行日志:

  第一天 香港—胡志明市—吴哥

  第二天 吴哥

  第三天 吴哥—金边

  第四天 金边—胡志明市

  第五天 胡志明市—美拖—胡志明市

  第六天 胡志明市—香港

  推荐旅行社:东莞国旅

  面条或米粉是越南最基本的正餐主食。到达河内的第一天就试了一下越南米粉,碗中牛肉汤清亮,撒一小把翠绿的葱和香菜末,牛肉片刚刚烫熟还带着新鲜的红色,雪白粉嫩的河粉在其中半遮半掩,再挤几滴柠檬汁,味道好得忘了咀嚼就滑了下去。越南还有一种让东莞人会觉得亲切的食品——春卷,各种不同的馅料用熟的半透明的粉皮卷住,显得晶莹剔透,越南的春卷或蒸或炸,或者当作凉菜吃下去,味道好极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