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讨彩头 中秋好利来(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37  新浪生活

  网上订购:www.maidangao.com


好利来月饼


好利来月饼

  今年年初,股指大幅跳水,让股民们心惊肉跳,之后股市表现一路转好,上升的势头格外喜人。但是7月中旬以来的上升行情更多的是大盘股在带动,因此股民们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股市的起落涨跌,使得越来越多的股民开始关注身边的小细节,希望给自己讨个好彩头:有开盘抢位的,带着金猪买股的,甚至还有人因为网名叫“大笨熊”而被逼迫改成“红牛”的!不光是股民喜欢讨个好彩头,这个讨彩头的风气也蔓延到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

  就拿中秋来说吧,送礼是传统的习俗,但是这礼不是说送就能随便送的,人们都希望能送个讨彩头的礼,也收到个讨彩头的礼,这样礼尚往来,既传递了中秋祝福,又赢了个好运。作为中秋礼品的主力军,月饼可是使出“浑身解数”,将这讨彩头的风潮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有着“国饼十佳”称号的好利来。

  不说别的,单这名字“好利来”三个字,便是个难得的好口彩。《广韵》有云:利者,吉也,宜也。师古曰:利谓便好也。也就是说,利代表了吉祥,代表美好,所以人们总喜欢用大吉大利、富贵利达等带“利”字的词语传递祝福和希望,不论是从政还是经商,不论是出门在外还是闲赋在家,送上一个“利”字,便是送上了吉祥,送上了美好。再看“好利来”,不仅仅是“利”,而且是“好利”,即好上加好,拥有好利来月饼,“好利”自然就来到你身边,这样的中秋口彩,可真正是讨人喜欢了。

  除了“好利来”这个名字,还不能不提月饼的包装,中国传统吉祥色的大红背景,几条锦鲤在月色下鲜花旁自由自在的追逐。锦鲤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种祥物,在远古时代的图腾崇拜里,便能看见它的身影。自唐代开始,中国民间就有“供鲤接财神”的传统习俗,中秋也有制作锦鲤鱼灯来传递祝福的,此外,婚庆祝寿,高升发财,乔迁开张……都可以用它来表示吉祥。锦鲤的色彩和花纹缤纷多变,最难能可贵的,是每一条鱼身上的花纹都是独一无二的,它所传达的不仅是吉祥,更是属于每一个人自己的独特祝福。而将锦鲤和鲜花放在一块儿,则寓意“锦上添花”,加上那喜庆的大红背景,送出这样的彩头谁都难以拒绝。

  去年,《今晚》栏目就特别定制了好利来的锦鲤月饼,再将栏目名称和月饼名称连写在一起,“今晚好利来”,这样的好口彩人人都看中!

  年年中秋到,家家好利来。好口彩加上好彩头,好利来让今年中秋好运到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