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美味的爱情巧克力(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23  羊城地铁报


巧克力月饼,有莲蓉馅和朗姆酒馅的,真够时尚

  有人说品尝巧克力就像品味爱情,都需要精致的美感与平衡,耐心的品味细嚼,才能感受到的细致美味。

  从前一直对巧克力认识不多,但一旦喜欢上了,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原来在西方国家,可可果曾被作为上帝的食物,也因为它的珍贵而被用作钱币。


松露巧克力


松露巧克力

  最喜欢松露巧克力,因为新鲜现做,入口的柔软香滑实在难以用文字来表达。说起白巧克力,一直以为白色的巧克力就是牛奶巧克力,原来那不是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成分与牛奶巧克力基本相同,只是不含可可粉,乳制品和糖粉的含量相对较大,甜度高。白巧克力只含有可可脂,因此保持象牙色或是浅米色,也因为这是巧克力中最易碎的,所以在制作过程中要特别的小心。

  别以为巧克力和咖啡一样,吃了会令人亢奋,多吃会引起头痛和上瘾。在科学的研究下,方知巧克力或可可粉在抒缓情绪上对我们有帮助,并且可以帮助防止心脏病、癌症和其它老化病症。而且巧克力的脂肪是硬脂酸,对血液里的胆固醇水平不起作用,也就是说不必担心会增加体重。

  虽然巧克力是西方的甜品,不过现在也登上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月饼名列,有有莲蓉馅和朗姆酒馅,真够时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