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 月饼也在“国际化”(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7:16  新浪生活

  网上订购:www.maidangao.com


好利来月饼


好利来月饼

  8月8日一过,2008

北京奥运会离人们的“距离”便越来越近了。穿过北京的大街小巷,国际化元素俯拾即是:的哥满口流利的英语,路牌指示“中西合璧”,外国美女穿着中国旗袍招摇过市……就连马上要到来的中国传统佳节——中秋,也在全民奥运的热情带动下,刮起了一股国际化风潮。

  就拿中秋大餐来说,各大酒店都推出了颇具国际特色的菜谱,以本地特色与西式自助相结合的形式,赢得众多市民的青睐,预定十分火爆。在北京的老外们也过起了中秋节,参与各种传统活动,相约吃团圆饭,赏月。而要说到这中秋节最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呢,还当属中秋传统食品——

月饼了,不光是送月饼、吃月饼,就连这月饼本身,亦是国际味十足,什么冰激凌月饼、加拿大三文鱼月饼、红
葡萄酒
月饼等等,看得人眼花缭乱,也吃得人心旷神怡。月饼行业NO.1的好利来,更是将这种国际化演绎到了极致,月饼口味中西合璧,融合得不露一丝痕迹。

  广式蔓越莓月饼便是好利来广受消费者喜爱的一款经典国际口味月饼。蔓越莓是生长在寒冷的北美湿地的一种小圆果,只适合栽种在高酸性沙土中,经过3-5年栽培才能产果,全球产区不到4万英亩。好利来采用美国进口蔓越莓为主料,加入葡萄以及经橡木桶陈酿而成的白兰地酒,并配以产自中国玫瑰生产基地——山东的玫瑰花,制成口感绝佳的蔓越莓馅儿。相隔万里,北美蔓越莓的新鲜同山东玫瑰的馨香在白兰地酒里合二为一,堪称国际口味中的经典。

  除了已经拥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经典口味外,好利来今年还推出了更具特色的玉米马蹄口味和巧克力口味月饼。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生产国和出口国,而得克萨斯的玉米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好利来玉米马蹄月饼选用的玉米,就是产自得克萨斯无公害种植的玉米,同时加入以“甜、脆、爽”享誉全国的广东特产马蹄,口感细糯醇甜,玉米的清香和马蹄颗粒的清脆同时迸发,一块月饼就是一次完美的口感碰撞。

  好利来巧克力月饼则以素有“液体黄金”之称的高品质日本进口巧克力为馅,加入由新疆传统豆科植物白芸豆制作而成的豆蓉馅。从日本到新疆,这样的奇妙之旅,可不是谁都能拒绝的。

  如果说奥运会给中国、给北京注入了新的活力,不得不说这国际化口味的组合也给中国传统节日食品——月饼带来了更多的时尚。我们常说,这是一个国际化的时代,中秋、月饼当然也无法例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