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菜荤烧 鲜磨大豆变鸡片(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5:2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磨豆浆

  做豆浆过程中冷凝出……  

  腐竹 腐皮 生腐竹  

  煮豆浆时,锅表面遇冷凝结而成的一层薄膜。用筷子挑起。急冻后为“生腐竹”,质感软滑;生腐竹经过风干后成为半干湿的“腐皮”,质地又薄又软;对折吊在枝架上风干一周以上的干硬,是最严格意义上的“腐竹”,质地干硬,香气最重。这一系列还可以细分出“枝竹”、“鲜枝竹”和“炸腐竹”等。大部分腐竹类制品加热后都口感软滑,适合涮火锅打边炉,或者小炒。因地域不同,做法略有小小区别,不过并不影响腐竹的美味。  

  炸豆皮涮着真好味

  很多人到苏武牧羊,最迷恋的就是这份炸豆皮,没有其他火锅店的焦黄干硬,每一片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拿起来直接入口嚼一嚼,酥脆干香;在汤里涮一涮,滑中有韧,百吃不腻。

  青菜香腐包营养健康

  工序繁复的一款手工菜。鲜腐皮在外,碎腐皮调味腌制后做馅料。包好后压制成型,上笼蒸熟后定型。改刀装盘上桌,口感细嫩,味道鲜香,豆香味十足,是营养健康的绿色食品。


烧豆干

  熬浆变成豆腐之前还可能……  

  豆花  

  俗称豆腐脑,是豆浆和豆腐之间的过渡形态,也是嫩到极致的一种豆腐。豆浆熬煮过滤之后,经石膏点制凝成块,辅以各种作料同食,可甜、可咸、可麻辣。  

  石门寺豆花现场感十足

  一道现场感十足的特色菜。服务生手端小木桶走上前来,将手中大铜壶里的豆浆徐徐注入陶罐中,然后盖上盖子。大约两分钟后掀开盖子,发现里面已经凝结成嫩白如玉的豆花。盛出几勺放在小碗中,亲手调配适合自己的口味。一点香辣酱一点葱花,再加上炒黄豆碎和花生仁。现点的豆花新鲜自不必说,满口的麻辣鲜香。

  菜豆花和醉豆花一咸一甜

  四川豆花的经典作品,一咸一甜。川人擅长做豆花,讲究现场制作,豆花质地细嫩,洁白如雪,加入了时令鲜蔬剁成的菜茸,蘸味而食鲜烫清香。用甜酒煮制的醉豆花,豆香酒香相互缭绕,零星点缀若干枸杞,满眼干净清爽,回味万种风情。


豆渣汤

  提炼加工后你根本看不出……  

  仿荤菜  

  素食馆子内,大都有“真素”和“仿荤”两大门类。如今的仿荤菜大都已经做得十分讲究,原料一般有大豆蛋白、魔芋、香菇、纤维质菜蔬及海藻等纯天然材料,经过精工细作,烹调出以假乱真、如正常荤菜外形及味道的菜品。其中,大豆蛋白是各种仿荤肉类的主要原材料。根据工艺和料理,仿荤素食又分为外形模拟、味道模拟以及色香味型兼备等不同的水平级别。  

  一指禅像本古籍

  上来的不是一道菜,而是一本沉甸甸的古籍。打开精致的封面,会发现里面是并排的几根“烤香肠”。天厨妙供借用了“书中自有黄金屋”的典故,把美味也藏在书中,为发掘的人带来一分意外惊喜。

  香肠插在小竹签之上,虽然外形、色泽、口感,都与街边经常吃到的台湾烤香肠别无两样,但究其内涵,却无半点荤腥之物,纯粹是大豆蛋白制成。但仿制的水平实在有几层楼之高,完全可以以假乱真。

  江石烹白玉素菜荤烧

  江石烹白玉取其意境,通俗一点的名字为“水煮鸡片”。一只木桶倒入烧得滚烫的雨花石,放入“鸡片”,再淋入一盆红汤。噼啵声起时,香气蓬勃而出。

  味道是正宗川菜的麻辣鲜香,大片的鸡肉洁白细腻,质感口感也是惟妙惟肖。如果闭着眼睛,很难尝出这道菜竟然出自一家素食馆。用大豆蛋白和大豆分离蛋白做出鸡肉,然后“素菜荤烧”,让吃素的人也能享受到川菜酣畅淋漓的味觉体验,是新一代素食馆最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