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前后饮食有讲究(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39  申江服务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运动前后饮食有讲究

  乐靖宜、成耀东、林敏解密:

  谁都知道,有效的运动,离不开有效的“吃”。可是,终究要如何吃得有效呢?仅仅有一份健康的食谱当然是不够的。 重要的,还要知道,运动前后,什么时候吃,吃多少。不同类型的运功,不同时间做运动,也有差别。

  这次,我们没有采访饮食专家,我们选择几位著名的专业运动员,来讲讲运功前后,吃,到底有什么讲究。

  成耀东:原

申花队员,现任中超球队主教练,无论身为球员还是教练,对运动饮食深有体会。

  如果你选择的运动是

  跑步、踢球类

  成耀东建议:“职业运动员的饮食更严谨,比如,在赛前两天一般是不吃牛肉、不喝碳酸饮料、甚至有气的汽水……但是作为普通人,将运动作为锻炼身体或者

减肥的工具,有些原则也得遵循,毕竟运动是双刃剑……”

  清晨运动

  原则:根据个人喜好,可以空腹运动,但是要适当补充些有糖分的健康饮品,运动后30分钟进食。

  提供选择:可以喝些饮品,如牛奶、果汁、甜豆浆等补充水分,又有饱足感;加片含纤维丰富的饼干或面包也可以。

  下午运动(一般不建议在中午12点左右运动,午后3-6点是人体最佳接受运动时间)

  原则:在运动前3小时完成午餐,可以补充一个水果,或者运动饮料。

  提供选择:米饭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使你运动时精力充沛。如果做的是肌力训练,则应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海鲜或低脂酸奶,能帮助肌肉组织生长。

  晚间运动

  原则:如果是饭后运动,要1小时后,但是容易感到疲劳,因为肌肉活动需要富含氧的血液,而此时血液都流往消化道了。

  晚餐后3小时再做运动比较好。可以在运动后适度补水,但不要再大量补充食品,以免影响消化及睡眠。

  另外,不建议在晚间10点后做此类运动,神经过于兴奋,机体疲劳,会很难入睡。

  提供选择:晚饭可选谷物类、水果、淀粉类蔬菜等能维持体力又不致发胖的食物。但饭量应控制。如果晚餐吃得很少或没吃,可以补充一点葡萄干、麦片等,或者是酸奶、一小片低脂面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