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盛宴 变着花样吃豆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48  金羊网

  猪肉涨价了,鸡蛋也涨价了,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台风来了又走了,酷热还在肆虐着,不如来一场豆腐盛宴,给烦躁的心情去去火。

  江南有西施

  广州的风情除了西关的老房子,就是沙面那块宝地了。在天河的新CBD区待着待着,心情就毛躁得不行,然而一出了黄沙地铁站,见到沙面北街的绿树房屋,立刻觉得整个人沉淀了下来。江边一块古色古香的圆匾,一个大大的黑色毛笔字“嚼”,旁边是红红的朱砂印,配着阴文“江南”两字,这就是嚼江南。

  走进“嚼江南”江南风味十足的木质大门,屋顶的农家竹筲箕、墙上的陈旧蓑衣让人想起“豆腐西施”的名号。现在这里正推出别开生面的“豆腐宴”,我慕名前来,准备好好地试一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凉拌豆腐

  这道菜自己在家也可以DIY,豆腐+皮蛋+少许冬菜,加上适量的调味料,清清爽爽,夏天吃最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即撞豆腐花

  豆腐花装在一个精致的小木桶里边,配着桂花蜜汁或冰糖汁,端到面前,让人恨不得吃了肌肤也能变得如此滑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素烤狮子头

  用全豆腐精心做成的大“肉”丸,豆腐先炸后焖,再以鲍汁淋过,配上小塘菜、冬菇,非常清爽。最奇妙之处在于用豆腐做成的这只大团子,竟然顽强地站在盘子里,圆头圆脑地表现着它作为一个大丸子所应该有的形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