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美食“卧虎藏龙”(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1:5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一些深藏不露的小门脸或是藏身楼群,或是在胡同里做着鼎沸的生意,看上去是在做“街坊生意”,实际上却吸引了众多远道而来的老饕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宫保鸡丁最地道

  宫保鸡丁最地道

  北京福荣在鼓楼附近一个胡同深处,最明显的就是门口的大灯笼,虽然地处不好停车也不好找的胡同里,但丝毫没有影响它的生意。

  来这儿,必点的就是三样“口水鸡”、“

水煮鱼”和“宫保鸡丁”。价格也不贵,人均消费也就二三十元。其实店里的其他菜也很招人,总会看到有人一样菜点两份,吃一份,打包一份。

  不得不提:来这儿吃饭切记别开车,没有高超车技,请选择其他出行方式。

  酱爆鸡丁是招牌

  秋林的名字实在不像是个鲁菜馆,藏在菜市口的一个胡同里。提到鲁菜,最精典的就是软炸里脊、焦溜丸子,至少在这儿不但能尝到地道的鲁菜味道,还能有家里的感觉。在这里点菜率最高的就是酱爆鸡丁。

  一提到这道菜,资深老饕就会变得很有精神,“出锅到上桌,每个鸡丁上都要被酱包着,盛到盘里不能出汤,也不能泻酱,这才地道。”他说这里的酱爆鸡丁做法最独道,要知道这道菜最关键的就在于炒酱,酱要干而不煳,味浓而不重,给食客看到的成品要保持“干净利落”。

  不得不提:交通不成问题,但是你得早去,要是去晚了,只能站在门口生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