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伴你清凉过初秋(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50  信息时报

  随着气温的急速攀升,饮料市场进入了百花争妍斗艳的时候。茶饮料中红茶、绿茶、乌龙茶轮番争夺消费者的眼球,果汁饮料则以应有尽有的口味抢占你的味觉,还有功能性饮料以调节人体功能为卖点让不少消费者心动不已……

  面对超市商场里琳琅满目的饮料,人们对有如此多的选择欣喜不已。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各种饮料无论卖点或者营养有多么独特,他们仍然有“禁区”。当消费者抱着美好的愿望来选择饮料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到“识饮识食”,选择既可口又有益身体健康的饮料才是重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

  概念: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如可乐、雪碧、汽水等。

  优点:因含二氧化碳,可助消化,并能促进体内热气排出,产生清凉爽快感觉,并有一定杀菌功能,也可补充水分。饮用后从人体排出时,体内的热量也随之排出,有利于人消暑、排汗。这类饮料最适合在夏日饮用。

  爱心提醒:碳酸饮料不适合在运动中饮用,尤其是在剧烈运动之后饮用,极易引起胃痉挛、呕吐等消化系统不适症。同时,一般碳酸饮料的糖分也偏高。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患者不宜饮用。

  小贴士:夏天喝碳酸饮料要注意生产日期,开瓶后最好一次喝完。同时,吃饭前和吃饭时都不要喝,因为不仅影响食欲,还会影响消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功能性饮料

  功能性饮料

  概念:根据《中国软饮料分类标准》,功能性饮料指通过调整饮料中营养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人体功能的饮料,以适应某些特定人群营养需要。

  优点:功能性饮料能降低消耗恢复活力。市面上的功能性饮料以运动型饮料为主,它能及时补充人体因为大量运动、劳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盐分),使体液达到平衡状态。适宜体力消耗后的各类人群。

  爱心提醒:各种功能饮料确实都有某种功能,却并不是每个人喝了之后都能吸收这些营养物质。消费者要学会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如一些含有钾、钠、钙、镁等电解质,成分与人体体液相似,饮用能迅速被身体吸收,及时补充人体因运动出汗所损失的水分和电解质(盐分),液达到平衡状态。但是一些功能饮料中由于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枢神经的成分,儿童应该慎用。

  小贴士:尽管功能饮料可以适量饮用,但不能习惯性地拿功能饮料当水喝。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