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少数民族运动美食(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9:32  信息时报


少数民族美食


鸳鸯火锅

  再过两个多月,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广州市盛大举行。据记者随机调查获悉,广州市民在热切期盼着观看比赛盛况的同时,也期待着全面了解少数民族的

美食在广州的现场前去品尝。

  谈到少数民族的美食,有一部分广州市民是如数家珍。最具有代表性的莫过于65岁陈阿伯的一番话,据陈阿伯介绍,他的哥哥几十年前当兵去了新疆,现在已经在那边生活,哥俩已有10多年没见面,通电话时谈论最多的是少数民族的美食,而陈阿伯也在悄悄地寻找着属于广州的少数民族美食,“沿着广州的地铁路线,能品尝到最多、最美味的少数民族美食;林和西站不蘸小料的‘小肥羊’、新疆烤全羊,西门口站五羊回民饭店色味俱佳的清真菜,岗顶站大漠新口味的新疆食府等等”,其实寻找广州的少数民族美食,就是想了解哥哥那边的饮食情况,希望他身体健康,陈阿伯感慨地说。

  市民刘小姐则告诉记者称,广州天河区天润路味道云南食府是一家具有云南地方特色的餐厅,那里菜的味道最具有原生态风味;广州天河北路76号新疆大厦的博格达美食乐园内不但可以品尝新疆美食,还可以欣赏现场版新疆姑娘优美的舞蹈;还有东山区的塞外食府,白云区的广州肥羊王圣地分店等地,都是品尝少数民族美食的绝佳点。

  其实记者发现,在广州最出名的少数民族美食应该是涮羊肉与清真菜。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小肥羊”在广州开有多家分店,其一改以往“繁琐配料加小料”为“不蘸小料”, 锅底采用草果、桂圆、当归、枸杞等60多种调味料;锅底重要,羊肉的品质也不可等闲视之,据餐厅老板介绍:“小肥羊”的羊肉是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上未足六个月的羔羊,由于它的生长地区是无污染的大草原,水质、草质好,无污染,因此肉质纯净鲜嫩,营养易吸收。那鲜美的羊肉口味绝对令你流连忘返。

  以清真菜主打的努尔博斯坦清真餐厅分布在广州的各大区,清真菜既具有伊斯兰教习俗,又有中国饮食风格的菜肴,又称回族菜。其选料主要取材于牛、羊两大类,特别是烹制羊肉菜肴极为擅长;清真菜的口味偏重咸鲜,汁浓味厚,肥而不腻,嫩而不膻。融合了各种烹饪手法的清真菜一定让你大饱口福。

  也许,“一边品尝着少数民族美食,一边热烈讨论着少数民族体育运动赛况”这句话道出了大部分广州人的心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