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体验国王式的早餐(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1:18  精品购物指南

  最近看到一篇网友谈论早餐的帖子,俨然是以白领自居,声称“北京的白领是没有早餐地!”

  不禁暗自揣摩了一下自己的“身份”,是否已经不能和“白领”挂钩了?

  偶然几次晚了十分钟起床,早餐的时间就挤不出了,腹中空空地在公车上晃个把小时,到单位勉强能赶上打卡。

  多数时间是可以抽出五六分钟去吃个煎饼、要笼包子、点个吉士猪柳蛋,立等可吃,方便得很呢。

  没有早餐,以精神做支持,绝对不相信那些不吃早餐就……的传说,像上面那位网友说的,“就白领了”。

  有早餐,自然更有说头,白领的生活岂是饥肠辘辘般惨淡!连革命的本钱都不爱惜,哪还有再创造美好生活的劲头?

  我们这群在“白领”边缘游荡的百姓,眼看着全国统计数据说:“北京的白领是月薪在5000元(税后)以上的劳动者。”(这还是2005年的标准)更不用提最近一期《时代周刊》上《饥饿的星球》中写到:“生活在北京的董姓人家,一周伙食费:155.6美元。”按照这种高标准,多数小白领的月薪还不够全家吃饭的呢,就抓紧荷包,连早餐也省了,怎样保证吃上“国王般的早餐”?

  这样想未免过于悲观了。《饥饿的星球》同样写道:“乍得(非洲的国家)的一家人,一周饮食花费1.23美元”,鲜羊肉汤就是他们最好的食物。

  “国王般的早餐”不过是在三餐中地位最高罢了,不见得需要那么大的花费。关键是,白领的早餐是必要的,正如喝水、睡觉那样,是生命健康循环的重要环节,需要科学管理,也需要认真对待。看看我们的白领们早上都吃些什么——

  也许他们仅代表着部分人群的早餐取向,要节省时间,要可口,要卫生,要有营养。说不定也真的有人能奢侈到在自家的大house里享用家佣伺候的国王级早餐。那又如何?

  早餐质量,要看长线效果。千万别再用没时间或者身体好等无知的借口来搪塞。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