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午餐的营养在哪里(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57  杭州日报

  5月20日是“全国学生营养日”,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他们吃得好不好,营养够不够,将直接影响今后整个国民的身体素质与健康。近日,本报记者深入学军中学、十四中等一些学校,了解杭城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的一些情况,希望能从一个侧面了解现代社会中小学生营养与健康状况……


0
学生午餐的营养在哪里

  学生午餐真的有营养吗

  本报讯(记者 赵海旭)“今天学校吃了什么?”“学校的饭菜好不好吃?”相信许多家长在放学后都会问孩子这样的问题,如果孩子说“好吃,吃得很饱”,家长就会喜笑颜开,如果孩子说“不好吃,没吃饱”,家长可能就会心疼,但在现代社会,除了吃饱吃好,真正关心孩子的家长,还应该问问孩子是不是吃得营养,吃得健康。

  记者目击

  学生穿过车流去对面高校吃饭

  昨日中午近12点,正是学校放学的时间,在文三路一所重高门前,记者看到了许多结伴穿过车流的孩子。记者走近询问才得知,这些孩子时常到马路对面的一所高校食堂吃午饭。难道自己学校不提供午餐吗?一位男孩子表示,学校食堂提供的营养午餐选择较少,口味也较差,花同样的钱,在马路对面的高校能吃到更可口的饭菜。所以,高中三年,几个同学已经养成了中午下课后到对面高校吃饭的习惯。文三路是一条单行线,经过的汽车都开得飞快,看着三三两两闯过车流的学生,记者真为他们的安全捏一把汗。

  在杭州另一家小学门前,记者又看到了这样的风景:下课铃声一响,学生就涌到栅栏门前排起长队,小卖铺的老板将汉堡包、饼干、油炸食品、饮料等递到学生手中,生意非常红火,而在另一边,记者发现这些小吃摊点的菜品都是露天摆放,卫生情况令人担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