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食品安全监控不放过一只鸡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55 北京娱乐信报

  市食品安全办昨天说,今年8月8日之前,首都/奥运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将全面投入使用,奥运会之后则可应用到首都食品安全的监控中。目前,10大类345个品种奥运食品安全主体标准已经全部确定,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已启动。


0
就餐运动员的身份信息可最终追溯到这名运动员所吃食品的全部“源头”信息

  奥运

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成后,将把奥运场馆就餐人员的身份信息,与消费的食品原材料信息进行关联,实现精细化管理。也就是说,就餐人员刷卡进餐厅就餐时,吃了哪些菜品,通过他的胸卡识读设备能从所选
菜谱
、食品原料一直追到配送中心、生产加工企业乃至最终的源头养殖。从运动员餐桌到农田,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迅速查到。

  据了解,本市目前已确定了奥运食品安全主体标准,制定了储运和包装标准、动物饲养用药规范。

  市食品安全办还说,目前已完成了涵盖首批5家奥运农产品蔬菜供应企业、41家加工配送企业及10个超市的建设和运行。水产类食用农产品追溯系统也已在7家企业试点,预包装食品追溯子系统和奥运食品追溯子系统已进入全面开发阶段。今年8月8日前,几大系统将全面投入使用,发挥监控威力。

  另据介绍,在对现有37大类预包装食品实行市场准入制度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将把目前所有种类的加工食品纳入食品市场准入范围。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和冒用许可证违法行为,确保纳入QS准入范围的食品质量稳步提高。

  在市食品安全办设立全市共享的食品安全追溯数据中心,对各类食品的安全追溯信息进行归集、查询、分析、评估、跟踪、预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