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辣风味的印尼美食三月报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1:29 金羊网

  连日来潮湿阴霾的天气,让胃口变得慵懒起来。这时候如果来几味芳香浓郁的菜肴给味蕾最新鲜的刺激将是非常欢愉的享受。在东南亚菜系中,印尼菜或许不像泰国菜那样令人心驰神往,但椰香阵阵、味道辛辣的风味,会令品尝过的人胃口大开,念念不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沙爹羊肉串

  广州哪里有最正宗的印尼菜?眼下正有个好机会。3月15日至4月10日,“印尼

美食文化月”活动正式登陆东方宾馆咖啡磨自助餐厅。作为印尼官方指定的合作餐厅,三度举办印尼美食节的经验早已让他们驾轻就熟。原材料,尤其是品种繁复的香料都是从印尼空运而至,负责主理的客座厨师更是来自雅加达的五星级酒店。

  印尼菜偏辣这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印尼地域广阔,民族众多,不同岛屿和区域的口味又略有不同。例如,苏门答腊一般以浓浓的椰子酱加上丰富的辣味调味,并以牛肉和牛内脏为主要菜肴;西爪哇岛以酸辣为主,爱吃生菜加上虾仁和辣椒酱,主要菜肴是以香蕉叶包咸鱼或蒸鱼搭配印尼式酸辣汤;中爪哇省偏向带着香甜的辣味,东爪哇习惯以虾酱佐餐;而北苏拉威西省则以各式鱼类烩饭闻名。

    想要尝遍这些并不难,“印尼美食文化月”囊括了印尼各地风味,咖啡磨餐厅每两到三天就会更换一次菜单,将这些代表性菜肴一一呈现,让食家的味觉跨越地域的界限自由徜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