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你的老公来当一天家庭煮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4:06 新闻晚报

  抓住男人的胃,才能抓住男人的心———这是我信奉的至理名言。自打出嫁那天起,我便开始练就厨房十八般手艺。奏了六年的锅碗瓢盆交响曲后,曾经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黄毛丫头,早已被厨房的烟火熏成了黄脸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公当一天家庭煮夫

  “老公,三八节送什么礼物?”三月八日早上,我使出降夫十八掌之“声东击西”招,摊开双手向老公“索礼”。老公一把捂住钱袋,警觉地问:“又想要什么?”我作温柔杀手状看着他:“别紧张,我只是想吃一顿老公亲手给我做的饭。”“我哪会这些?亲自下厨就免了吧!”老公甩甩头。“不如请你吃遍全城?中餐、西餐、印度咖哩……”“不行,三八我作主!”降夫十八掌之“软硬兼施”发招:“人家为你做了六年煮饭婆,把握住这次投桃报李的机会嘛!”说着,我麻利地把围裙系在老公的腰间,老公只得断了偷懒的念头,乖乖钻进了厨房。

  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老公不时从厨房探出脑袋:“老婆,酱油在哪?”“先撒盐还是先放味精?”厨房里传来瓶瓶罐罐的碰撞声,老公手忙脚乱地忙了半天,端上来两碗糊成一团的面条。“样子是不太好看,但味道肯定不错,快尝尝!”老公热切地催促着我。我挑起面团,虽食不知味,嘴上却向老公发射强力糖衣炮弹:“好吃!老公做的面就是与众不同!”老公嘿嘿一笑,把自己那碗往我面前一推:“好吃就多吃点,我去菜场买菜,中午给你做三八特宴。”

  老公从菜场拎回鸡鸭鱼肉和青菜萝卜,接着厨房里叮叮咚咚响成一片。“是发生了

地震还是遭遇
海啸
?”我冲进厨房做救急状,“119来了!”老公咧嘴一笑:“灭了火我怎么为老婆做佳肴?”轻轻为老公擦试他脸上的汗珠和油污,他却把我往外一推:“今天我是家庭煮夫,你只管等着开饭!”

  中餐做得极隆重,四菜一汤,只不过,肉丝切得象肉棒,红烧鱼变成了红焦鱼,粉丝肉末汤还是甜的,想是手忙脚乱中把糖当作了盐。我故意吃得津津有味,还一个劲夸奖老公是个无师自通的大厨。老公温柔地看着我,斟满了两杯红酒:“老婆,谢谢你!”我一下笑了,打趣道:“好客气的大厨,我吃你炒的菜,你却还来谢我!”“我炒的菜这么难吃,你还夸我。”老公喃喃地说:“你为我做了六年的饭,我没有说过一句感激的话,还常常埋怨菜做得不合口味……”我抢过老公的话,娇嗔道:“这是我吃得最开心的一顿饭,因为菜里加了一这种特殊的佐料!”“特殊的佐料?”老公有些迷惑,我轻轻碰着他手中的酒杯:“特殊的佐料就是爱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