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以东的商务会餐佳处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57 新京报

  不上档次的餐厅不行,这样显不出对客人的尊重;生意太火爆的餐厅不行,他们可不愿意为吃饭排队;太有情调的餐厅不行,那种餐厅更加适合情侣;太远的餐厅不行,为一顿饭穿城性价比太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请客吃饭首当其冲的就是如何选择合适的餐厅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请客户吃饭真正是一个有点为难的事情,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选择餐厅,更为难的还有就餐时的礼节和细节。在餐桌上,很容易地对某人的教育程度和社会地位迅速作出判断。热情又不过分,礼貌又不拘束。

  可以说,在吃饭的时候,还要想着工作,的确是一件比较累的事情。

  美籍华人王大东先生回忆上世纪80年代末初次来到北京与商务客户吃饭的情景:一大堆人,互相敬酒,漫长的饭局,从中午一直持续到下午还没有完的意思……他从此再也没有参加过类似的场合。在十几年前,中国式的“商务餐”就是这个样子:漫长、排场、酒杯里面论兄弟,饭桌上面签合同。

  幸好,人们慢慢发现,时间如此珍贵,浪费在无休止的饭局上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情,于是终于有了真正的“商务餐”概念。简单、快捷而又体面的商务餐,终于流行开来,如今的商务人士,早已习惯这种方式。

  饭桌是一个优质商务平台,

美食往往只是点缀。所以在几乎所有酒店,都会有商务套餐,若是在日本料理中,则叫做“定食”。再好的商务套餐,也无非是麦当劳的加强升级版,没有太多个性。

  美食永远都是“形式即内容”,甚至是“形式决定内容”,商务餐是形式,怎么吃也是形式,至于餐桌上点什么菜,那都是先找好地方坐下来以后的事。

  我的优雅商务餐原则

  ●李力学,男,斗室文化公司总经理

  商务餐礼仪有标准,绝不冒犯客户的情感。要注意很多细节,如不要把肘关节放在桌上,进餐时要坐直,口中有食物时不要讲话;餐桌的转盘永远往右或逆时针转,如果你是主人,一定要等所有人夹菜后才轮到你,剔牙时最好离开餐桌或用手遮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