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西边的标准餐厅商务宴请指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50 新京报

  不同的商务人群选择不同的商务餐,可以简单,可以复杂,但主要标准是合适。在合适的地点吃合适的餐,对于在天安门西部工作的商务人士来说,选择距离自己工作生活圈子较近的餐厅很重要。因为商务套餐是非常讲究效率的。商务套餐在很多时候就是简化的正餐风格,讲究环境与情调的午餐。去酒店是不错的选择,每个酒店都会有简单的商务套餐,价钱也算合适。如果是比较重要的客人,就需要花更多的心思。

  中关村宴铭园

  千岛湖鱼头和“五青汁”的绿色

  适合商圈:中关村附近的商务人士

  消费预算:400元左右

  宴铭园是一家不俗的餐厅,无论是

装修还是菜品。整个餐厅的格调是沉稳的暗红色,令人感觉很舒畅,装饰上没有太多的零碎,简洁大方。这里的菜品也是以融合为主,各地的风味都有,从杭州菜的雅致到四川菜的浓郁,所有的菜都很妥帖地进行了改良,做出来都已经是宴铭园自己独特的味道了。这里的老板是杭州人,所以菜品的底蕴很江南,有毛边纸的轻柔质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由千岛湖有机鱼头烹制而成的酱椒鱼头皇

  首先要从凉菜开始,海南东山羊肉不可不尝,虽是浅浅的一盘,每一口吃下去都是回味悠长。这种羊肉肉质滑美,没有了羊肉的腥膻,蘸着小料吃,就是简单直接的美食。还是要推荐这里的千岛湖鱼头,做法算是常规,口味清淡,鱼头硕大。

  这种菜是最重原料的,事实上,北京很多餐厅打着千岛湖有机鱼头的招牌,所用的鱼都是普通的鱼。这里的鱼头只消吃一口,便可以断定的确是千岛湖的鱼头:细嫩、无土腥、回味发甜。这里还有很多菜品是中西结合,比如一道咖喱蟹,和很多泰国餐厅不同,这里用的咖喱来自新加坡,味道和口感更清淡些;比如一道煎牛排,也摒弃了西餐中常见的味道,使用了中式酱料,吃起来另有一番风味。

  还要特别推荐一款健康饮料,名为“五青汁”,是“五青”,并非无情,是用了青苹果、黄瓜、绿柿子椒、芹菜、苦瓜五种绿色食品制成的,细细品味,苦辣酸甜“齐上心头”,味道很特别,的确是一款健康饮料。

  出品地点:清华大学东门紫光大厦一层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