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生活族的胃差美味变奏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15 都市快报

  有人说,出国对个人生活习惯影响最大的是时差和胃差。时差好倒,胃差难熬。这次到美国培训,深感此言不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差和胃差

  胃差者,饮食不对胃口也。一个人的饮食嗜好,完全是父母给的。父母喜欢吃什么,你就被动地跟着吃。从小到大,时间一长,就形成了“胃的记忆”,以后就无法改变。时下,不是有人发现,要保持家庭婚姻的美满,女方就要想法抓住男方的“胃”,让他吃惯自己烹调的食品,增强其“胃的记忆”,免得他见异思迁。

  吃惯了中国菜的胃,一到异国就适应不了,成了“胃差”。对当地的食物,第一二天感到新奇,吃三四天还能对付,但常吃就会“反胃”,本能地将食品拒绝于胃之外。同行的一位女同志,每餐就吃些鸡蛋、面包和水果。自嘲:免费

减肥

  美国也有中国人开的快餐馆,但里面的食品已被“西化”。红烧鱼、糖醋排骨等中国菜,无一例外都加上了美国的奶酪,一闻就倒胃口。我们问老板,为什么不做地道的中国菜,他说,到这里用餐的多数还是美国人,只能“中西结合”,双方都能照顾到。

  培训结束后,途经拉斯维加斯。清晨,刚睡醒,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位六十开外的中国老人,河北口音,推着车送早点。一打开饭盒,一阵惊喜。一盆香糯可口的中国粥,地道的刀切馒头,外加四样小菜:椒盐花生米、豆腐乳、咸菜和萝卜干。真是久旱遇甘霖。大伙儿雀跃欢呼,“胃的记忆”一下子被恢复。只用了五分钟,风卷残云,一干二净,连豆腐乳的汁水也被舔净。

  见老人推着空车送完早点过来,我迎上去问:“饭店里怎么会提供这样地道的中国早点?”

  老人说:“我们中国人来得多,老板特意请了中国

厨师来,专做中国饭菜。”(文/夏雨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