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尝试新式素食的肉食主义感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59 广州日报

  一个长假的暴饮暴食让一众时尚美女深感营养过剩。这不,长假刚过,瘦身又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但节食瘦身这种方法,对“为食”人士是不可取的,有专家说适当吃些素食,也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

  人们以前对素食存在一定偏见,认为素食比不上肉类味美,因此算不上美味佳肴。实际上现在的素食无论是选料还是烹饪过程都已经有很大的改进,味道和口感可以说跟肉类不相上下呢。比如泰满冠和合得人雄记推出的几款素食就很新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玉满堂这道菜中最出彩的是素鲍鱼和素火腿

  这道菜里面有素鲍鱼、刺参、素火腿、竹笙、香菇等。素鲍鱼是用大豆与黄豆纤维制成,入口很爽滑弹牙,跟鲍鱼的口感真的很像。刺参就是素海参,它是用魔芋做成的,吃起来软软滑滑。最绝的是素火腿,开始大家尝了一口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素材里面有火腿?大厨说它是用大豆纤维和蛋白做成的,令人难以置信,因为实在太像真的了!粉红色的火腿,嚼起来有鲜香味,也有火腿那种韧韧的口感,值得一试。

  这个菜的酱汁也不得不提,它味道像蚝油,但据说是用多种蔬菜、菇菌做成的。可是为什么有蚝的鲜味?大厨介绍说里面有猴头菇、冬菇酱和一些蔬菜调味料,所以才会有蚝油的味道,很特别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