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土豆平凡思维的烹饪想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03 新闻午报

  马铃薯,我们平时称之为土豆,虽然貌不惊人,但在烹饪圈里却是小有名气,可以说是家常菜的“人气王”。很多人有这样的误区,认为吃土豆就会发胖,其实,素来有“地下苹果”之称的土豆,恰恰是减肥爱好者的好选择。体重增加是由于人体摄入的热量超过了其消耗的热量。富含膳食纤维的马铃薯不仅能使人有饱腹感而且产生很少的热量,且不含脂肪。如此热量小又不含脂肪的食物,自然引来诸多瘦身人士的烹饪热情。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土豆给我们带来的新的烹饪思维和风味想象力吧。

  咖喱鸡薯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咖喱鸡薯碗

  材料:薯碗6只、美国薯粒、鸡腿肉150克调料:咖喱、盐、味粉、糖、鸡粉、椰汁、花奶

  做法

  1、先将解冻薯碗用180℃油温炸2分钟,捞起待用;

  2、薯粒用180℃油炸1分钟,捞起待用;

  3、鸡肉切小丁、加入盐、糖、味粉、生粉拌均;

  4、鸡丁炒热、加入上汤、咖喱、盐、味粉、糖、椰汁、花奶、再炒热,分到薯碗上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