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在地铁尽头的快餐店老板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53 新京报

  在地铁四惠东站,每天都有无数人进进出出,他们在这里转乘城铁八通线或者地铁一号线,个个行色匆匆。半年以来,唐佳媛每天都看着这群人离开或者到来,在她不到40平米的小店里,接待着饥肠辘辘的行人。地铁每过一两分钟,就会经过一次;唐佳媛每过一两分钟,就感受一次地铁经过时,带来的微微震颤。

  曾经有过的小资日子

  1998年,唐佳媛来到北京。那一年,她大学毕业,大学学的是数控机床专业,如今她提起这个专业,已经有些恍惚。在老家包头,她生活在一个兵工厂大院里,父母、哥哥、姐姐都在兵工厂里上班。唐佳媛说,如果不是大学不再包分配,她也会像哥哥姐姐一样,继续留在那个兵工厂里上班,北京就真成了一个遥远的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唐佳媛在自己的快餐店里。小资般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她选择了在地铁人流边静静体味那种穿梭和动荡

  在北京,唐佳媛做过建筑公司办公室主任,就在通州梨园。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工商、税务等各种部门打交道,拿着微薄的工资,却依旧心满意足,因为这里包吃包住。那时候,通州梨园的房子不过900元一平米,“现在已经涨到5000元了”。

  2000年开始,唐佳媛做起了房地产销售,几年的时间,从普通销售做到销售总监。做房地产销售没有证书,只有业绩,所以压力很大,但并不像外界盛传的那样暴利,有时候一两个月卖不出一套房子。那时候的唐佳媛,喜欢去时尚餐厅吃饭,“因为喜欢设计感比较强的餐厅”;喜欢户外运动,每个周末都要去郊区,爬山或者享受农家乐;喜欢酒吧,在阳光温暖的下午,在一个靠窗的酒吧里,和朋友呆上一下午;要么就去健身……这种生活,和北京很多白领、小资生活没有什么区别。像很多城市白领一样,唐佳媛过得不知今夕何夕,消费着生活,没有多少安全感。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