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醇香中的一抹暖洋洋的春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44 新京报

  一场雨夹雪,冬天的味道卷土重来。“乍暖还寒”时分,最难将息,山野之中的野草尚未萌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柔和的灯光下,别具特色的泰式装饰,让食欲来得更温和

  祖国医学中有捂春的传统,这是有缘由的,刚度过冬藏阶段,代谢功能、抗病能力较低。当春天来临时,随着气温变暖,体内产热逐渐减少,代谢也随之变化,这时负责保持体内恒温的下丘脑和体内各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应变能力需要经过几个星期的时间才能调节好,早春忽冷忽热的气候给肌体调节增加了困难。

  乍暖还寒时的餐桌,没了春节前后的奢华,也没有桃花三月的丰盛,平淡了很多。在此时,需要“捂”的,不单单是我们的身体,还有我们的胃口。这个季节,适合吃些清新温补之物,味道不宜过于浓厚,但需要稍微浓稠一些,太寡淡了也会无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民族装饰

  在旧时,早春的物产总是勾人胃口,但那多是在南方。江南一带的早春时节,已有野菜可以尝鲜了。北京的此时,未免有些金戈铁马,但我们依旧可以在这样有些荒凉的温度中,吃出些许柔情来。类似生长在岩缝中的嫩芽,我们的舌头,终是需要一些柔美的幻觉。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