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彤回归平静家庭的厨艺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3:22 千龙新闻网

  1年来,李若彤推掉7部作品,在家“修行”。

  不泡夜店,不凑热闹,如果不是被狗仔诬蔑“未婚先孕”,不得不在经纪人的“指导”下穿件紧身衣,到马路上活蹦乱跳以验明“无孕”正身,大概连商店也懒得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若彤

  生活的主题,转移到锅碗瓢盆。陪爸爸妈妈吃饭,参加烹饪班,依着

美食书上诱人的图片画葫芦。1年时间,“小龙女”修成“李长今”。

  妈妈汤煲大10张嘴

  6女4男,李若彤的妈妈可谓真正的“光荣妈妈”。

  小时候家境贫穷,又有这么多小嘴巴整天张着讨食吃,“爸爸妈妈总是吃我们剩下的东西。”记忆每每到此,便靠边停下,“那时候不懂事,一有好菜端出来,就冲过去抢,从不考虑妈妈,现在觉得真是对不起她。”有心酸,更有妈妈那一手调了爱的汤。

  “小七”李若彤身体虚,血色不好。妈妈就在水赥蛋里,下几片当归补血,丝丝清苦正好又盖住了鸡蛋的腥气。当归的味道,便永远留在了鼻尖,连“汉方”洗发水里掺了当归,也被她一闻识破。

  妈妈的手艺,传给了四姐,因为四姐夫是个超级“汤司令”,无汤不欢,每顿饭前先是3碗汤下肚。李若彤只继承了皮毛,找不到妈妈,就电话骚扰四姐:“先下南北杏还是先下天麻?”

   烹饪班一学半年多

  半年多前,无意中翻报纸,发现许多烹饪班的广告,信奉“美食是健身动力”的李若彤心血来潮报了名,一学就是好几班,从小笼包、叉烧包到提拉米苏……手艺快要赶超“大长今”。

  男友当然成了“小白鼠”,第一个检验她的手艺。“我现在一闭上眼睛就想,唉,我还缺个烤箱,我还缺个托盘……他就大喊,厨房这么小,塞不下啦!我就马上有动力起床,重新整理厨房,腾出空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