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吃哪些食物可以迅速祛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02 新快报

  节日期间,美食中所含的葱、姜、蒜、辣椒、胡椒、花椒,以及荤腥油腻等,很容易让人们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节日美食易上火

  北京中医

医院门诊部主任医师王国玮认为,上火后不妨多吃点含水量高的蔬菜。萝卜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的作用。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胡萝卜则无效。

  萝卜最好是生吃,如胃有病的人,可做萝卜汤食用。一般能降火气的食品多属清淡、不油腻、不甜、高纤维的食物,除了萝卜,还有黄瓜、白菜、苦瓜、冬瓜等,都有润燥通便、清胃败火的功效。

  多喝水,以促进新陈代谢,补充水分的不足。尽量不喝饮料,最佳选择是菊花茶、绿茶。菊花性甘、味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而菊花、山楂、银花各10克,煎水代茶饮,或研末冲水饮用,还有化淤消脂、清凉降压、

减肥轻身的功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