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称结块面粉未生产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7:24 重庆商报

  从9月份开始,华龙日清方便面便一直笼罩在“结块面粉”的阴影下。昨日,又有媒体指责华龙日清使用结块面粉为“不良行为”。针对外界的各种质疑,沉默近两个月的华龙日清昨日为“结块面粉”正名:600袋结块面粉,公司并未用作生产方便面。

  华龙澄清结块面粉去处

  昨日,有媒体报出消息称,国家粮食总局官员指责华龙日清使用“结块面粉”为“不良行为”。消息传播后,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对于外界的指责声,华龙日清媒介部经理俞先豪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委屈:外界根本没有了解到事件最核心的本质。

  在给本报的传真中,华龙日清昨日对外界质疑使用结块面粉的“不良行为”进行澄清:由于今年6、7月份天气炎热、潮湿、雨水较大,公司面粉仓库大门被风刮坏,雨水淋湿了少量面粉,经最终严格检查,确认共计有600袋结块面粉,被确认为只能做饲料或工业用的H级粉。该批面粉于2006年9月22日运到河北,以每吨1300元价格卖给隆尧纸箱厂,做为粘合剂原料使用,并未用作生产方便面。

  阴影两个月后被迫正名

  华龙日清食品全国年销售额在76亿元左右,排名前三甲,其中,面食占到69亿。在重庆片区,华龙一年的销售业绩在3亿左右。昨日,从重庆各大卖场传出的消息显示,结块面粉事件尚未影响到重庆地区,销售处于正常。

  华龙日清媒介部经理俞先豪称,两个月前公司便注意到河南媒体报道公司结块面粉的消息,但公司希望淡化处理。没有想到,两个月后这件事又被重提并引起全国关注。为避免影响进一步扩大,公司决定向外界统一澄清消息。

  俞同时介绍,华龙日清在生产使用面粉时采用严格分级制,如果被确定为H粉后,就只能做饲料或工业用粉。因此检查出来的600袋结块面粉,不可能用到生产方便面中。昨晚,本报记者提出希望查询卖给隆尧纸箱厂的相关票据证明,华龙日清公司表示票据正在收集之中,今明两天将向外界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