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扬州一日三餐美味小吃做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2:11 新闻午报

  节后旅游归来,美眉们最感兴趣的聊资还数各地特色小吃。从上海驱车半日即到的扬州和屯溪,无疑是饕餮客们最便捷的选择。□文|摄冰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扬州皮包水

  50元一套的扬州早茶

  以

美食的名义“下”扬州,根本不必等到烟花三月。这个春节,在朋友的怂恿下,租了辆小车,扶老携幼逛扬州,虽只住了短短两日,却着实感叹这真是处“养老”的好地方———早上在茶楼里“皮包水”,晚上在浴场里“水包皮”,闲来无事,游游瘦西湖,绝对符合养生之道。

  吃早茶是扬州的一大文化,城里的特色茶楼为数不少,价格也不便宜。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们走进了这家背靠扬州时代广场、毗邻国家级保护建筑文昌阁的富春大酒店。既然是吃早茶,自然一定要赶早,酒店从早上6点便已开门迎客,我们到达时,上下总共三层楼早就人满为患了。酒店的一楼是为散客准备的小方桌,二楼是圆台面,大都是团队游客,三楼的包厢最令人称道,临窗的风景不错,可以俯瞰到时代广场的全貌。

  交通:自驾车可走A12——沿江高速——锡澄高速——江阴大桥——广靖高速——宁通高速——扬州。自助游可于7:30或9:30在上海南站乘长途车,票价90元/人,到扬州市内可换乘公交12路、18路、33路。

  特别推荐

  1、皮包水

  小坐片刻,期待已久的“皮包水”齐齐摆上桌,一人一笼,一笼一只——所谓“皮包水”,看起来就像大号的灌汤包,包里可都是加了蟹黄、蟹粉的汤汁,吸上一口,鲜得不得了!习惯清淡口味的美眉多吸上几口可能就会觉得腻,因此,吃“皮包水”一定要趁热。

  2、扬州干丝

  扬州两日,从早到晚,干丝是每餐必点的一道菜。刀工、烹饪暂且不谈,看似清淡的干丝实则鲜咸,让我多喝了好些杯茶水。不过,早茶桌上的这两道干丝卖相还是非常赏心悦目的,无论是酱油的还是蟹黄的,颜色都很鲜亮,干丝也是细滑幼嫩,搭配淡淡甜香的蒸糕,再适合不过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