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春雪制造火锅新一轮热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55 北京娱乐信报

  昨日记者从北京新发地市场了解到,连续两天的雨雪天气虽说让春节过后一直回落的蔬果价格有所抬头,但是农产品整体的价格变化不大。由于气温骤降,超市里有关涮火锅的原料倒是销售一片红火,而不少火锅店的生意也是因天冷而升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火锅逢雪正当旺

  市场:雨雪未抬升菜价

  昨日记者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节日效应的结束也加速了京城节后水果蔬菜价格的变动,大部分蔬菜水果的价格都已经基本回落到春节前未涨价时的水平,降价幅度在30%左右。而两日的雨雪天气也使得部分蔬菜的价格有小幅的上升,但幅度都不是很明显。目前,南方菜价格普遍回落至节前未涨水平。

  超市:火锅原料卖得火

  “这下雪下雨天儿,在家吃火锅最舒服了!”一位在超市生鲜柜台前排队买羊肉片的刘大妈这样告诉记者。昨天记者在美廉

美白纸坊超市和家乐福马连道店看到,卖羊肉片的生鲜柜台前都有不少市民排队买肉片。

  据了解,为了应对这突如其来的销售高峰,超市方面临时调配货源,备好货物,尤其是与火锅涮肉有关的各种原料配料都加大了供应量。一位超市促销员告诉记者,“麻辣烫”火锅锅底料一上午就补了两次货,少说也有近100袋。而各类散装的鱼丸、虾丸、蟹棒等辅料销售也都是不错,促销员表示,以前每天的销售额只有七八百元,但这两天,下雨下雪气温下降后,他们每天都能进账2000多元,比往常的销售量增加了一半还多。

  火锅店:排队等号难寻座

  天气一凉,火锅店的生意便火了起来。平日里就人满为患的“海底捞火锅”昨日更是一座难求。下午5点,记者早早来到火锅店里订位,虽然天色尚早,该火锅店已座无虚席了。领班告诉记者:“我们的生意一直都特好,从早上10点开始,来吃火锅的人就没有断过,赶上今天下雪吃火锅的人更多,昨天晚上6点半就已经排到90多号了,估计得八九点钟才能吃上。”随后记者一连走了几家火锅店都已客满。一火锅店老板介绍,这几天的生意甚至比冬天的时候还要好,几乎每天爆满,不少客人怕找不到位子,都是提前预订,而这几天的生意也比往常提升了近三成以上。

  信报记者 王晓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