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香槟泛起一抹金色的喜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33 大洋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奇妙的气泡

  酵母在酒窖的凉爽环境中,慢慢发酵产生气泡。气泡被封在酒瓶中,直到开瓶。可以说,没有奇妙的气泡,就没有香槟酒。好的香槟,可以在鸡尾酒会中气泡不断。

  法国香槟酒的选料十分严格,只能选择3种葡萄品种,那就是:黑品乐、霞多丽、莫尼耶品乐。从17世纪开始,天才的调酒师,就通过不断地品尝和调配,来勾兑不同品种、不同年份或不同小区的酒。

  瓶装香槟酒可以在阴凉背光的地方保存若干年,但并非一定如此,因为瓶装香槟酒是已经被陈化过的。

  18世纪,较为柔和的香槟酒是配甜食饮用的。到了19世纪,它被推荐为晚餐前的开胃酒。度数较高的香槟原酒问世之后,它终于在

美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从此,人们在吃饭或其它任何时候,都把它作为开胃酒饮用。特别是在庆典中,它成了公认的惟一象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