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风格甜蜜汤圆粒粒寄心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20 广州日报

  今天是元宵节,在这个喜庆的节日又怎么少得了汤圆?象征团团圆圆的汤圆,甜在口里,暖在心头。小时候很喜欢吃汤圆,看着一个个小圆子在水里沉沉浮浮,慢慢变得白白胖胖的,咬一口,香浓的馅料就会流出来,真是很有滋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粒粒寄心思

  现在市面上的汤圆品种很丰富,既保留了传统的特色汤圆,也不断推出新鲜的品种。无论是在老字号佳叔汤圆王,还是年轻时尚的佰搭果,都可以尝到多款美味的汤圆。如果你想自己亲手煮汤圆,那么超市里也可以买到很多口味的汤圆。

  各式各样的汤圆,虽然有着不一样的味道和口感,相同的却是一家团聚的甜蜜感觉。

  新派

  最讨年轻人欢心

  年轻人喜欢尝鲜,所以新派的汤圆就最讨好了。香橙也可以做汤圆馅儿,么么喳咋也可以煮汤圆。还有用香草、陈皮、百合熬的汤圆你吃过没有呢?马蹄沙的汤圆是不是很特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一样的味道

  ▲香橙花生汤圆的汤底也是用香橙煮的,里面还有一块块的橙肉,光看卖相就很吸引。

  香橙花生汤圆

    佰搭果以水果为特色,它用香橙来做的汤圆就够新奇了。汤圆的馅用香橙、花生、砂糖做成,咬上去沙沙的,味道酸酸甜甜的,沁人心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喳咋汤圆

  喳咋汤圆里面都配上了一颗花生汤圆,味道很是特别。

  喳咋汤圆

    喳咋,是一种马来西亚的甜品,用花生、意大利三角豆、腰豆、红豆、绿豆、眉豆、芋头、西米、椰浆、椰子糖和地瓜熬制而成,最后再淋上一层香浓的椰浆,芋香、椰香丝丝绕绕,用勺子稍作搅拌,氤氲的热气,更使得香味浓郁。品味入口,甜而不腻,配合着鲜美的色彩,最是惹人喜爱。

  清爽马蹄沙汤圆

    这款汤圆,透明却很黏稠,里面煮着新鲜的马蹄块儿,整碗汤圆飘洒着蛋花。尝一口,清甜爽口的马蹄,就像炖过的梨子水,甜甜的、清清的,应该慢慢品味。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