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街过巷的新奇特美食大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56 广州日报

  穿街过巷

  新年伊始,我们继续为大家搜罗城中的特色美食。广州人“识饮识食”是出了名的,很多特别的美食在广州都可以找到,比如多啦A梦至爱的红豆饼。这个红豆饼很多人从小就在电视上看过无数遍了,现在它终于从日本来到广州了;台湾涮涮锅最近在广州也很受欢迎,日式的和传统的又有哪些不同呢?猪肚包鸡大家可能吃过,猪肚包“三凤”你又试过没有呢?记者今天一一为大家揭晓这些美食密码。

  多啦A梦的红豆饼

  探寻理由:松软甜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味的红豆饼

  小时候看动画片《多啦A梦》,那个可爱的机器猫对红豆饼无比热爱,也让我对红豆饼充满憧憬。其实在日本,红豆饼是很常见的美食,又叫“大判烧”。“大判烧”起源于江户时期,那时江户的钱币叫做“判”,而当时的大判烧形状就像一个大钱币,所以就起名叫做“大判烧”。广州的动漫星城是潮人的新集中地,记者在这里的太郎烧发现了这种红豆饼。

  记得有一集动画片里机器猫用一种“复制机”疯狂复制了一大堆红豆饼,实际上做红豆饼可是一点都不简单的。太郎烧店用的机器都是日本引进的,师傅现场展示了做法。首先,要在烧饼机的一个小圆盘上刷一点油,接着倒上面浆,放上红豆馅,然后慢慢加热面浆,面浆会逐渐膨胀,等它变得结实以后一面就烤好了。这时在另一个圆盘里放上面浆,把烤好这一面倒扣上去,待另一面烤好就可以了。最后用模子在饼上扣一个LOGO,整个过程大约需要七分钟。烤出来的大判烧表面金黄微微有点焦香,咬起来口感松软甜糯,确实美味。

  除了红豆饼外,这里的大判烧还有奶油味、巧克力味、花生味、奶油抹茶味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另外这里的肉串、爆米花和果汁也可以一试。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