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客搜寻冰海里的美味蟹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45 广州日报

  广州人喜欢吃海鲜,大闸蟹、红蟹、水蟹大家都肯定吃得多了,冰海里面的蟹却很少能尝到。近日在故乡日本料理餐厅的美国阿拉斯加海鲜美食节上,冰海蟹肉美食就吸引了不少饕餮客。据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市场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拥有47300英里海岸线的阿拉斯加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产量最高的商业鱼类基地,这里的蟹类污染比较少、肉质细嫩、口味鲜美,具韧性的特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盐烧王蟹

  王蟹火锅

  在美国只有阿拉斯加州出产王蟹,据说迄今为止捕获的王蟹最大的有25磅重,从前爪到后爪的距离为六英尺。用冰海产的王蟹来涮火锅,很有一种冰火交融的感觉。王蟹的肉质带有淡淡的甜味,肉质也比较滑,嚼起来很有质感。火锅配上豆腐、菌类等,也比较清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