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贵元宵宴巧克力玫瑰各显神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0:40 新京报

  -传统

  黑芝麻汤圆 很多人就是冲着它来排长队

  这家有名的老字号川菜馆,除特色川菜外,汤圆也是元宵节重头戏。今年推出两种礼盒,包含黑芝麻、奶黄、巧克力、山楂、椒盐和五仁6种馅儿的一种礼盒,还有包含一只樟茶鸭以及6种口味的礼盒。其中黑芝麻口味的汤圆为主打,很多客人每年都是冲着这黑芝麻汤圆来排长队。制造时先把黑芝麻以石磨磨碎,再用猪油微火炒制,把芝麻和猪油风格各异的香融合在一起,回味无穷。而椒盐汤圆带着咸甜口味,味正而独特。奶黄口味的汤圆混合了黄油和鸡蛋,更多地带有奶香味道。另外,用糯米包出来的汤圆自然比用机器滚出来的元宵好制作,如果自己在家包则更有节日气氛。这里的汤圆礼盒就是要买回去自己现包现吃,很有过节的感觉。如果预订汤圆,30盒以上可以送货上门,团体购买有优惠。

  出品:峨嵋酒家,西城区北礼士路58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滋养型汤圆更受顾客青睐

  山楂元宵 酸酸甜甜成主打

  华天小吃公司今年推出多种口味的元宵和汤圆。山楂、巧克力、黑芝麻、五仁、桂花、椰奶、草莓、菠萝、橘子和豆沙都是比较经典的馅料。其中山楂、巧克力和黑芝麻是华天小吃的主打元宵口味。酸甜口味、可可的甜香和黑芝麻的油香都让人回味无穷。这里的元宵每公斤20元,汤圆为18元一份。此外还有礼品包装盒,每个礼盒可以装满两斤元宵。店内品种丰富的各类小吃也可顺便来上几样带回家享受。

  出品:华天小吃护国寺店,护国寺大街93号

  -TIPS

  煮元宵有小招

  轻轻捏下锅前,用手轻捏元宵,使其略有裂痕,这样煮出来的元宵里外易熟,软滑可口。

  开水下锅内水开后,放入元宵,用勺背轻轻推开,让元宵旋转几下,就不粘锅底。

  文火煮元宵在锅内浮起后要迅速改用文火,否则不断翻动,受热不均,外熟内硬不好吃。

  点冷水元宵入锅后,每开一次应点入适量冷水,使之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开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捞出。这样的元宵质软不硬,香甜可口。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赵子云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