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畅谈人声鼎沸陕北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31 新京报

  -其他特色

  辣子锅盔 不吃辣也难拒绝

  相传锅盔源于唐朝时一个担心吃饭误工的士兵,把面团放在头盔里,烙成经久不衰的锅盔。做锅盔,面要和得很硬,借用木杠来压揉,然后放在大锅中慢慢烤制,放上十天八天也不会变味。现烤好的锅盔,夹上用青豆、咸菜、花生米、辣椒炒制而成的辣子酱,松软可口,不爱吃辣的人也难以拒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秦阵米皮面白薄筋光

  杨凌蘸水面 一根面一米长

  点面时,店家会问点几根,这面一根大概一米左右,通常女士一根足矣,男士可点两根。据师傅介绍,蘸水面的加工过程主要是和面和揉面,这道工序全凭手工制作,汤是用

西红柿和葱加各种调料熬制而成,油蒜泥最为吃香。只不过这面第一次吃时,不太容易掌握技法,蘸一下吃一下,容易让肚子饿的人着急。

  -食客发言

  来这里的多是陕北人

  ●张刚,律师

  第一次和好几个朋友一起来,一进门老板就问我们当中是不是有陕西人,看来来这里的多是地道陕北人。我最喜欢吃油泼面,筋道,回味无穷,还有土豆泥,物美价廉。

  播放的流行歌曲挺土

  ●王帅,学生

  不太喜欢这里播放的音乐,都是一些流行歌曲,有时还是一些挺老土的流行歌曲,这样的音乐搭配这种有点返古风格的陕北风味店,总有点奇怪。辣子锅盔不错,但要趁热吃,凉了有点硬。

  每次来只花十来块钱

  ●项丽,销售人员

  从胡同口走进来时,压根就没看见牌子,直到走到店门口了,才看见冲着楼道的门匾,不知道的人还真找不着这家店。来这吃过好多次了,最大的感触是真实惠啊,每次来只花10块钱左右,就能吃到各种陕北面食,换着样来,每次都很新鲜。也吃过别处的肉夹馍,面饼的松软度比起这里还是差了些。

  -同城搜索

  老陕人家手揪面馆

  店面不大,但招牌挺吸引人,手揪面相当地道,油泼面味道有些重,大概选的酱油不太好。羊肉泡馍挺地道,内夹的肉肥而不腻,白馍松软可口。

  地址:崇文区幸福大街(近广渠门大街)

  秦唐府

  跟所有以陕西风情为主打特色的店一样,到这里,吃的都是实在的东西,各种陕西小吃都有了,几样下肚就饱了。环境蛮有地方特色的,矮凳和小桌就像是在黄土窑洞前院子里的平常风味。

  地址:东城区朝阳门内南小街69号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小丹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远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