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畅谈人声鼎沸陕北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31 新京报

  目标:地道的陕北面食

  理由:民间小店,自有淳朴的陕北风味儿

  地点:关中往事(宣武区白广路德源胡同5号)

  人均消费:8元起

  遍布京城之中的外地小吃当中,来自关中的各色面食,总透着一股子亲切劲儿。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炎炎夏日,一碗面下肚,让人有种简单的幸福,惬意的满足之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腊汁肉夹馍,肥而不腻唇齿香

  一道美味的形成,很多时候要靠各种食材的相互补充和配合,能将面这一种原料演变出如此多的美味,让人不得不叹服。就连陕北十大怪之中,有关面的也占了两条:面条像裤带,锅盔像锅盖,亲切形象,充满了生活的淳朴和乐趣。这一道道美味面中,透着关中人的性格:豪爽,实在。

  “关中往事”处在一条胡同中间,不太起眼,但总能吸引附近的人以及慕名而来的人,一到饭点,便三五成群地到店里来。喝着热气腾腾的面汤,吃着肉汁香口的肉夹馍,人声鼎沸之中,听着秦腔,留在心底的,是亲切和温暖。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