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聚餐时兴健康红酒新时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5:31 广州日报

  春节期间,无论是吃年夜饭还是外出聚餐,总是缺不了酒,随着东莞酒文化的发展,大众化的进口红酒也开始出现在东莞的红酒屋里,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常客。

  昨日,记者走访了东莞部分红酒屋,请来专家为读者推荐几款适合春节饮用的红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白葡萄酒适合餐前饮用

  越来越多人喝大众化红酒

  

东莞有很多红酒屋,引进中低档红酒满足更多人的需要。据介绍,这些中低档的进口红酒价格在100元~200元左右,适合大众化消费。

  东莞运蒂红酒屋的总经理黎振雄介绍,红酒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益,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管老化。近年来,喝红酒的东莞市民越来越多, 红酒文化也在悄悄变化,人们不仅在吃西餐时喝红酒,在吃中餐时也会品尝,而这种平民化的红酒引进,就可以让更多的人品尝到外国红酒。

  可按菜式来搭配红酒

  红酒的喝法比较讲究,以前,喝红酒多数在吃西餐时才用得上,而随着东莞红酒市场的发展,许多红酒屋也开始引进一些适合中国菜式的红酒。不同的菜配不同的酒,菜式的不同,选择红酒度数也会有所区别。

  黎振雄总经理指出,中餐的淀粉较多,一般更适合喝餐前酒,因为餐前胃分泌的酸性物质较多,因此喝的红酒不要太酸,度数也不要太高,中性化一些的红酒,甜一点的,在吃饭时食物会显得更加美味,如白

葡萄酒就是比较适合餐前饮用的酒。而对于餐中酒来说,如果吃的是海鲜,则适合配白葡萄酒,而红肉则适合喝红葡萄酒,度数也不要太高,因为此时胃正在消化东西,可喝温和一点的酒,而且不要喝得过多,但可以喝得比餐前酒浓一些。另外,菜式不同搭配的红酒也不同,如烧鹅乳鸽等可以搭配度数低一些的红酒,而红烧类的菜则可以搭配度数高一些的红酒。此外,如在下午休闲时喝红酒,可喝度数高一些的,但不宜多喝。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