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翻台做法带来的三大不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26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心年夜饭翻台


不爽二

超负荷运转 服务得自助
“吃年夜饭太挤”,不少市民纷纷抱怨。春节期间店家赚钱心切,而这时人手往往短缺,餐馆的超负荷运转带来的则是服务质量的大幅下降。于是有的年夜饭要么一次上齐,一桌菜很快就凉了;要么上一道菜都要等上大半天,一大家子人只得看着空盘子焦急等待。比如订好的包厢,被临时通知换到大厅。而加桌也是普遍存在的情况,结果本该享受的舒适用餐环境没了,相互说话也要扯着嗓子喊,原本是服务员提供的服务也变成了客人“自助”。
据业内人士透露,超负荷运转带来的不仅仅是服务下降,菜肴口味也大打折扣。比如餐厅平时最多同时炒两份菜,但准备年夜饭时,满满的几十桌甚至上百桌,几份、十几份的菜一起烹制也不足为奇,味道难免大大“打折”了。
而对此,餐馆负责人也透露了自己的苦衷。“春节期间服务员很难留住,人手一少服务自然就很难到位,而若是不加桌的话,一些订不到位子的客人又有意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