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翻台做法带来的三大不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5:26 北京娱乐信报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过春节,市民最为重视就是除夕的年夜饭,去饭店酒楼吃顿年夜饭已经成为时尚。年夜饭是团圆饭,可不少市民纷纷反映这年夜饭吃得太“挤”,吃得不顺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心年夜饭翻台


不爽一

吃饭赶趟儿 到点就翻台
眼下离除夕夜只有几天了,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高中档餐馆酒楼,发现有近半数都安排了两轮年夜饭,每一轮都有一定时间限制,而顾客也能获得相应折扣。记者注意到,不少餐馆酒楼年夜饭一般分17点至19点左右“首轮餐”、20点至23点左右“翻台餐”。由此可见,两轮年夜饭时间安排非常紧凑,尤其是“首轮餐”,很可能出现顾客还没吃完,就要被第二轮“翻台餐”顾客围着、赶着的情况。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虽然不少市民并没有听过“翻台”这个业内名词,但不少市民都表示曾经遭受过这种待遇。“简直就是赶鸭子,酒刚喝过两巡,下一波客人就在包厢外等着入场了,我们都对这种做法感到不满,起码很不舒服、不自在。”市民吴先生说。
对此,相关餐馆负责人纷纷表示,“翻台”做法在北京乃至全国餐饮行业都已成风,按常理说,两三个小时吃饭时间应当足够了,而且在时间段内顾客还能享受到折扣,一般来说赶客情况还是不会发生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