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厨房充满着辩证的烧饭手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49 精品购物指南

  字里行间包含了“爱”与“做饭”的辨证唯物主义关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回忆是温热过后的清凉

  DD:

  听说近来你又回到了已经走出的回忆中,不知道是该恭喜还是该提醒。

  该恭喜的是,这么繁忙的生活,已经不太允许我们活在回忆中,而你还可以有这份惬意,这是别人所不可求的。

  该提醒的是,回忆毕竟是过去,过去的东西,我们谁也抓不回来,不如就让它去吧,活在回忆里是很容易伤到自己的。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我们越来越喜欢、渴望沉迷于回忆的甜蜜中,而忘记了未来的丰富。不过,如果每个人都可以把回忆的感觉绝妙地运用到现实,那么我们就应该鼓励去回忆,因为回忆就像凉茶,是温热过后才能体会的清凉。

  所谓凉茶,是将几种具有药用疗效的中草药煎水做饮料喝,以求消除人体内的积热,或解除因季候变化引起的喉咙疼痛等疾患。就像回忆,是生活百味混陈在一起形成的,它的功效该是让拥有它的人学会过好今后的生活。

  就如凉茶不是凉的,而一定要喝温热的一样,回忆也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忘却的,而是有热度的,让人留恋的。正因为如此,你不必在意再一次地走回回忆,因为它可以帮你更清醒地走向未来。

  回忆如此这般的宛如一款清心润肺的凉茶,它有甜蜜的经历做维生素,丰富的经验做钙质,温热地饮下去,等待之后的一缕清凉,一阵舒爽,以及一个完美的明天。

  教你做道竹蔗茅根水

  材料:竹蔗,茅根,胡萝卜,荸荠,片糖

  做法:

  1.茅根洗净,绕成一扎(待隔渣时较方便)。

  2.竹蔗洗净,每条切开4或6条。

  3.红萝卜去皮洗净,切片。

  4. 水适量,放入砂锅内煮沸,再放人茅根、竹蔗、红萝卜煲滚,慢火煲2小时,下片糖煲溶,隔去渣。也可以把红萝卜切成小粒,放入茅根竹蔗水内同饮用,便成茅根竹蔗爽。

  功效: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夏季感觉心烦口渴、肺燥咳嗽、饭后反胃、酩酊大醉之时尤其适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