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餐运动推崇舌尖上的美食慢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30 京华时报

  经典慢餐

  乡村牛小排

  原料:带骨的牛腹肉、青红椒条、香芹条、平菇、香叶、桂皮、什锦香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乡村牛小排

  做法:用开水将肉焯透,加香料炖熟。在锅中放酱油、糖、胡椒粉、胡萝卜、香芹条炒熟,将蘑菇切丁加入锅中,使用原汤勾芡浇汁,成为酱汁。将青红椒条铺在肉下装盘,将酱汁浇在肉上。

  口味特色:浓香的酱汁,松散的肉排,很有冬天的温暖意味。

  XO西芹百合酱爆螺片

  原料:新鲜海螺肉、鲜百合、西芹段、XO酱

  做法:将新鲜海螺肉片成肉片,用盐、味精、胡椒、酱油、料酒、淀粉腌制一会儿,和准备好的鲜西芹和百合配在一起,用XO酱爆炒。

  口味特色:微辣咸鲜,蔬菜清脆爽口,肉片滑嫩。

  天府软烧鸭

  原料:烤鸭、冬菜、芽菜、榨菜、猪肉丝、葱、姜、八角

  做法:用50克油先炸两个八角,炸香炸糊,加葱姜末和肉丝,煸炒后加酱油和少许糖,用盐煨一会儿,最后加少许骨汤,加鸡精和胡椒粉后用水淀粉勾芡,最后淋少许香油。

  将烤鸭鸭片铺放在辅菜上装盘,将热的肉丝酱汁浇在鸭片上。

  口味特色:正宗的天府软烧鸭使用的烫片鸭,是用热油一遍遍浇熟的,皮脆里嫩。整道菜可以给你一种

川菜演绎的别样烤鸭风味,很适宜过年享用。

  食客推荐

  将慢餐进行到底

  ●家合私房菜餐厅

  推荐人 Sherry,外企行政

  在我单位旁边的家合私房菜餐厅,是一家中式新概念餐厅,集私房菜、粤菜、京品火锅于一身。沙律芝麻虾是中餐西吃,将餐厅特制的蛋黄酱淋在炸成金黄色的虾上,松脆可口;古法扣糖心鲍选用上等鲍鱼,浓滑软嫩,色香味俱全;红烧金勾翅,口味香浓咸鲜,再配上银芽和大红浙醋,更是锦上添花……

  消费:70~100元/人

  地址:东方广场东三

写字楼一层

  ●天宝阁餐厅

  推荐人 Linda,时尚杂志编辑

  天宝阁餐厅主要以经营粤式菜肴为主,芒果牛展沙拉、香芋醉鱼盏、菠菜海皇羹、橙汁网油大明虾卷、海鲜炒冬粉,还有燕窝蛋挞都是这里的特色菜肴。口味清淡,菜品精致,让人回味无穷。

  消费:150元以上/人

  地址:北京国际俱乐部内

  ●古镇煌餐厅

  推荐人 合子,房产经理

  古镇煌餐厅最具有特色的就是每晚只限接待三十几个客人。餐厅是精

装修的四合院,用港式私房菜的方法经营,不设散点,但备有不同消费标准的配套供客人选择。古镇煌有各式美味,还提供最高档的红酒供应,不但有几个年份的Petrus,甚至还有Romanee-Conti和LaTache。这些名酒都是本店主人多年的珍藏,完全购自法国和英国的拍卖和行家市场。

  消费:“尝鲜套餐”从250元到500元不等。也可以单点,每人250元的最低消费。

  白天有午餐供应,从周四到周日的中午还有100元左右的特价套餐。

  地址:前海西街三号(文/图 朱苹)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