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餐运动推崇舌尖上的美食慢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30 京华时报

  体验

  徽派老宅品慢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慢餐舒缓节奏

  北京工人体育场东南角,一座临湖的钢结构建筑宅子,在中午3点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有点慵懒。沿岸围着宅子的柳条随微风摆着,喜鹊时不时地从枝头扑棱棱地起飞。

  最惹人注目的是,这座宅子外墙的粉壁上画了一只蜗牛,写着“慢餐”两字,这是

意大利国际慢餐协会的中国首家会员店有璟阁。

  别看外表是个现代的钢结构建筑,但是进到门内会发现,这里却是一个古色古香、具有220年历史的古老建筑。一番了解后才知道,这里原来是属于清朝景德镇一位师爷的。有璟阁的主人出资购买后,把它从千里之外的安徽运回北京,将中国传统徽宅用现代建筑语言进行包容。但是因为主人既追逐时尚又无法割舍对传统的爱,所以,这座现代钢结构建筑便融合了徽派传统建筑符号,也处处把FUSION(融合)概念演绎得淋漓尽致。

  老宅是二层小楼,两个天井、三道玄关、四根粗大的立柱、全水杉木结构;餐厅中是法国版“霸王别姬”雕塑,前面是木质的中世纪武士,后面是拥抱他的钢铁女子,与老宅于冲突中交融,相得益彰。悬挂于厅中的铜帘,由一片一片的四方铜片串成,分隔着两边中西不同的文化……

  这里的菜品也彰显着主人FUSION个性,中餐与西餐在形式与内容上相互融合。这里经营着粤菜、

川菜和西餐,能满足各种口味的人的需要。菜单上都是按照西餐的格式,写着“头盘”、“主菜”等,上菜的时候也都采用分餐制,“慢餐”韵味极浓。这里的平均消费大概在100元/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