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下热门私房菜全方位大搜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36 竞报

  一提起北京的风味美食,大家都会想起世界都闻名的“北京烤鸭”。小了说,烤鸭是北京的标志,大了说,烤鸭也是一道中国符号。可是话说回来,有着百年历史积淀的北京菜,哪能一提起来就想到烤鸭呢。全国各地的风味菜在北京汇集、融合,爆、炒、熘、烤、涮、焖、蒸、氽、煮,口味浓厚之中最显清鲜脆嫩的北京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私房美味

  不过能让这些北京菜发扬光大的,还是因为北京城内那些皇家子弟、王公贵族、达官贵人、巨商大贾和文人雅士。于是这京菜中,官府菜就成了一脉重要分支。

  别的不多说了,现在就跟着小编去尝尝比烤鸭还要好吃的新老北京菜吧。

  新派北京菜———花家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花家菜

  花家菜,得名是因为花家怡园的主人姓花。而经这位花老板在北京菜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创意想法后,就有了今天的北京菜新代表———花家菜。

  东直门簋街上,指路的小弟说,您顺着街走,灯最亮的地方就是花家怡园的花家菜了。穿过一条短短的走廊,中式的回廊中,做满了边说边聊的美食客。这套院子旁边,是一个装修得更为安静雅致的小四合院,坐在搭着木架子的院子里,满脑子憧憬的都是夏天在院子中惬意的情景。

  首推店中点击率最高的“怡园霸王鸡”。据老板介绍,这道菜的名字还是当年在此吃饭的梅艳芳想到的。故事很动听,霸王鸡入口的感觉更绝。这是一道需要蘸着酱汁小料吃的凉菜。

  除了大鱼大肉外,花家白菜也值得一试。花家白菜集众家所长,关键在最后浇的那道汁上,这道汁是总厨每天定时调制好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这道白菜的品质始终如一。整体偏甜,厚重绵软的酱汁中渗透了后劲颇足的辣味。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整体感觉叶子比帮好吃,易入味。

  如果有朋友从外地来,这里是个不错的小聚场所,每天都有民乐演出,每周五还会有变脸艺人现场表演。

  ★人均消费:60-80元

  ★地址:

  簋街店  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235号

  花家店  北京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5号

  国展店  北京朝阳区静安里党校路3号(家乐福对面)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