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一个腊味香浓的除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48 广州日报

  腊味

  北风起,腊味浓。一些老佛山人已经自己动手炮制腊肉、腊肠、腊鱼等,老城区很多人家的阳台上用竹竿晾晒的腊味飘香大街小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风起,腊味浓

  对于很多佛山人来说,广式腊味家喻户晓,入馔方法较多,糯米饭、炒蔬菜、焗腊味饭、腊味萝卜糕等等,其中,腊肠更是被很多“煮妇”广泛运用。腊味味道香浓,购买时可以从切、看、闻等技巧辨识优质的腊味。

  腊味饭味道香浓

  一家台湾西餐连锁店的负责人黄庆华向记者介绍,粤式鸳鸯腊味石锅饭是冬天较流行的

美食,饭上面的腊肉和腊肠成整锅饭的亮点,特别的是采用厚厚的生铁锅,下面垫着竹篮,很有卖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腊味饭

  腊味饭的食材包括:腊肉35克、腊肠35克、姜丝5克、兰豆35克、西兰花10克、青红椒角共15克、芡汤50克、花雕5克、白饭300克。

  制作方法很简单,先将腊肉、腊肠蒸熟切片,飞水拉油,兰豆、椒角飞水,爆香料头,溅酒放入其余材料调味勾芡即可;然后将石锅烧热放入已经做成七成熟的香米饭,再放入煮好配料;最后出餐时将汁酱、配菜,拼摆后即可上桌。

  老佛山人一般食用腊味时多选择白焯生菜搭配,因为生菜的协音为“生财”,有美好的寓意。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