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臭豆腐长沙演绎风味协奏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5:4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台湾臭豆腐

  星辰美食网讯:在长沙可买到

台湾水果,但在长沙要吃到正宗的台湾特色小吃,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记者了解到,于2月3日在湖南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快乐红星狂欢GO—2007中国·湖南快乐购物节”就为长沙市民提供了这样一个难得的口福享受机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台湾红米饭

  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东门广场上,宝岛台湾美食企业和本地美食组成了一条长长的美食街。台南鲁肉饭、苗粟客家竹叶饭、台南官财板、淡水阿给和阿婆铁蛋、阿里山麻薯、新竹贡丸、屏东椰子等台湾小吃以及麻辣烫、豆皮等本地美食各显特色,让消费者大开眼界、大饱口福。特别有趣的是,长沙臭豆腐在这里遭遇了台湾臭豆腐的挑战,上演了一场两岸美食友谊PK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台湾打糕

  台湾美食团的代表表示:臭豆腐这道特色小吃在台湾已经流行了很多年,也得到了中外游客的认可,并且台湾的臭豆腐制作手法别具一格:豆腐放进特制的汉方草药中发酵,发酵的时间则视季节而定,夏天约8小时,冬天约10小时,将发酵好的切成小块油炸,外表酥脆内层鲜嫩,再淋些酱油、醋、蒜汁撒上葱花加上梨山高丽菜腌制的泡菜,便是一盘又香又酥的臭豆腐了。他们甚至豪言断定,所推出的此“臭豆腐”绝非长沙臭味远扬的彼“臭豆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