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堂聚会别开生面不吃寻常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4:25 新京报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玩法,小工作室也会有小工作室的玩法,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年底的尾牙宴也并非大公司的专利。小公司,几十号人,甚至只有七八个人,十几杆枪,如此更容易把一餐年尾聚餐做得别开生面。

  别开生面的首要前提是:不走寻常路。一群年轻人总会有自己新鲜的想法,何况是吃一顿饭。可以寻找一些特色的馆子,前提是可以容得下欢闹、醉酒、做各种游戏,而店家不会有意见,旁人能够体谅。此类的餐厅众多,既有中餐,又有西餐、日餐,甚至自助火锅。一顿饭,无非是结束这一年,开始新的一年,在哪里吃,实在不重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通心面起司砖专为喜爱香醇起司味道的客人准备

  年轻白领 新鲜菜品先吃为快

  聚会地:川流不息

  适合对象:年轻白领的年终聚餐,50人左右

  硬件察看:走进川流不息,发现不少和一般川菜餐厅的不同之处。简约的不锈钢长桌,舒适的软椅,不加修饰的通风管道,还有墙壁上炫目的红色;半开放包间玻璃幕,令人遐想的红色垂帘,加上斑驳的青石地面,还有身着黑衣的帅哥服务生。

  美食点评:这里推出一系列新鲜菜品,尾牙宴上大可先吃为快。推荐吉庆有余香锅鱼,首先要把鱼切成薄薄的鱼块,过油炸过以后用秘制香辣油精心翻炒入味。烹制完成后,鱼肉外焦里嫩,香气四溢,令每个吃过的人回味悠长。即使是锅底作为配菜的平菇,也同样味美。金猪报喜香锅猪蹄虾,猪蹄和基围虾做在一起的香锅猪蹄虾,这原本八杆子打不着的两种主料,在精心烹饪后互相入味,再配上新鲜的草菇、青笋和豆皮,真可谓把美味与营养一网打尽。

  家运兴旺彩虹排骨,把三四根整条的猪肋骨卤制后,放在长方形的盘子里,有如架起了一道美味彩虹。排骨上面撒满炒过的青红椒、大头菜、豆豉。肉很软嫩,尤其是排骨上方的那层肥肉,肥而不腻,入口后油香醉人。而“彩虹”下方那些配菜用的小土豆,也做得十分入味可口。很多人宁可放弃吃肉,也不肯放弃它。值得一提的还有四川热啤酒,这是一种北京少见的啤酒,是在啤酒中加入枸杞、红枣、冰糖和醪糟一起煮,甜中微酸。据说此款热啤酒既暖胃又开胃的功效已得到医学营养专家的认可。

  美食导引: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号数码大厦A座B1层,人均消费50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